電子薪資單FAQ

Q2: 初始薪資單密碼是什麼?如何變更密碼?
A2:
  1. 初始薪資單密碼(開檔密碼)為個人身分證號數字部分(不含英文字母),可經由下列程序變更密碼。
  2. 進入個人帳號服務中心網站,點選『薪資/所得扣繳憑單密碼設定』。輸入個人資訊服務帳號及密碼後送出資料。
  3. 畫面上會顯示現有密碼,選擇要/不要密碼,若要密碼則輸入密碼後,再輸入密碼一次以確認無誤,送出資料。
  4. 密碼設定完成。但注意您已收到之電子薪資單,其開檔密碼為寄發當時設定之密碼,不因密碼變更而改變。

TOP

Q3: 電子薪資單資料會被保密嗎?
A3: 會的,閱覽電子檔前須輸入密碼,經驗證無誤後才會顯示薪資單內容。您可自行變更密碼;若不需開啟電子薪資單密碼,亦可向人事室申請取消。

TOP

Q4: 為何無法開啟薪資單附件檔?
A4:
  1. 檢查是否已安裝適合的軟體或Adobe Reader。
  2. 電子薪資單檔名為xx年xx月薪資表.pdf,一些郵件主機會自動將此類檔名做修改,以至於無法自動判別以Adobe Reader開啟,可另存附加檔案後,再將檔案更名即可。

TOP

Q5: 在tmail下直接開啟薪資單附件檔後,系統無法運作?
A5: 若發生此情形(因個人電腦環境而異),建議另儲存附件檔後,再單獨開啟該檔案。

TOP

Q6: 為何沒收到電子薪資單信件?
A6:
  1. 若與人事室約定之電子薪資單收信信箱為非本校公務信箱,請自行檢查郵件服務系統。
  2. 在本校公務信箱內又設定了自動轉寄信箱,請自行檢查轉寄信箱之郵件服務系統。
  3. 檢查電子郵件信箱剩餘儲存空間(空間限制請參考tMail規定),若剩餘儲存空間不足,導致無法收信,請於整理並清除信件後,通知人事室再寄發。
  4. 請以本校tMail收取電子薪資單信件;因為以其他郵件服務系統收取信件,可能因安全性限制而攔截了信件。
  5. 若使用Microsoft outlook收信,可試著在垃圾郵件中尋找信件。

TOP

Q1: 要讀取電子薪資單必須安裝什麼軟體?
A1: 若您的電腦沒有適合的軟體可開啟電子薪資單,可連結Adobe Reader網站,免費下載安裝Adobe Reader,即可閱覽。

TOP

 

文章細節

文章代碼:
11
觀看:
347
評分 (投票):
(0)